NEWS
最新消息

洗衣不簡單,洗衣袋的選擇與使用

伊登詩專業皮膚保健品牌點我進首頁
親愛的媽媽們是否有遇過請先生洗衣服的時候,千交代萬交代「這件衣服一定要用洗衣袋洗。」但是最後衣服的下場卻是慘不忍睹?洗衣袋是居家洗滌很重要的小幫手,根據使用的正確性,可以決定這件衣服的命運。接下來將為大家介紹一下衣物與洗衣袋的選擇及正確用法。家中可準備幾種,依據衣物使用不同種類的洗衣袋。
 
洗衣袋網孔、大小與專用?

1. 網孔大小:市售洗衣袋網孔有大、中、小3種網孔,分別適用不同材質的衣物。
  • 大網孔洗衣袋-與衣物摩擦力最大、水對流性最強,適合襯衣、毛衣或褲子等能防止衣物變形,還能避免清洗時相互摩擦造成的損傷及纏繞。
  • 中網孔洗衣袋-與衣物摩擦力中等,水進出速度快。一般襯衫、休閒衣物都適合選用。
  • 小網孔洗衣袋-能防止袋外的其他衣物上面毛球或線頭沾黏,適用易變形或破損衣物,如有飾品、刺繡或天絲等細緻面料。* 伊登詩抗敏及海藻系列建議搭配小網孔清潔喔 *


2. 尺寸大小:依據衣物的大小選擇洗衣袋的尺寸,清洗時不會散開,可以免布面擦傷受損。洗內褲或小物品時使用小尺寸洗衣袋,外套毛毯被子等大件物品使用大尺寸或特大尺寸洗衣袋。



3. 使用專用洗衣袋:專用洗衣袋有很多種類,根據使用目的正確的選擇,可防止衣物變形,讓清洗效果更佳。例如,女性貼身內衣用、運動鞋用等。

 
洗衣袋的挑選
1.車縫要緊密
 洗衣機運轉時扭力大,建議選擇車縫緊密,接合處有包布邊的,較耐用不易裂開。

2.拉鍊的選擇
塑膠材質比金屬好,拉鍊頂端部分要有拉鍊頭保護釦套,比較不容易在洗滌過程中使拉鍊鬆開,不容易刮傷洗衣槽,而且寬版拉頭在使用上會更方便。

 
使用洗衣袋的小技巧
1. 不是所有衣服都塞1個洗衣袋:最好每個洗衣袋裝1~2件衣服就好,或是洗衣袋裝完衣服以後,要留大概20~30%的空間。不能所有衣服都塞進1個洗衣袋,衣物會相互摩擦導致染色,還會降低去汙效果。但是如果是襪子、內褲等小物品同時放幾件也無妨。

2. 貴重衣物請先折疊,依據大小選擇洗衣袋
清洗貴重衣物(如蠶絲、天絲)時,最好將衣物折疊再放入適合的洗衣袋大小中,選用『中性溫和的洗衣精』並用並選擇洗衣機“手洗模式” 或“柔洗模式”,可防止衣物起皺或變形。

3. 有裝飾品的衣物請先翻過來再放入洗衣袋
有亮片、珠子等裝飾物的衣物在清洗時,最好翻過來放入洗衣袋內,可減少衣物摩擦。

4. 洗衣袋請陰乾
洗衣袋用畢也需像衣物一樣通風陰乾,以保持洗衣袋衛生。

 
這樣就清楚知道洗衣袋的妙用了!許多材質柔軟或高貴的衣物在洗滌時,只要我們善用各種洗衣袋來保護衣物,就能防止衣服拉扯越洗越大或損壞。
伊登詩服裝的寶寶包屁衣 肚衣 兔裝 成人內衣褲等皆 使用〔超細天絲〕製作,天絲材質建議使用手洗或洗衣袋來清潔,洗衣機運行模式選擇“手洗模式” 或“柔洗模式”
養成簡單的好習慣,不僅減少衣服變形或打結機會,又可以延長衣服的壽命,這是清潔的經濟知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