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小心萬聖節使用的化妝品顏料恐引發皮膚過敏


無論是骷髏
,吸血鬼,貓咪,木乃伊在萬聖節的舞會上大家無不想盡辦法讓自己的裝扮
得到眾人的關注,因此在臉上塗抹漆料是必要化妝術

但是專家警告說,萬聖節化妝可能會對年輕人的嬌嫩皮膚造成嚴重破壞,引發眼睛發癢,灼熱甚至起水泡。

 接觸性皮炎是指由於刺激性或過敏性反應而與外部試劑接觸而引起的皮膚反應

兒童和成人均可發展為接觸性皮炎。那些處於危險之中的是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和濕疹的兒童,他們的皮膚屏障受損,使他們的皮膚更容易受到刺激物和過敏原的傷害。

儘管大多數漆料無害,但某些成分比其他成分更容易引起刺激。

重要的是要在萬聖節裝飾臉部時意識到某些漆料可能含有有害的重金屬皮膚過敏原,例如鎳,鈷和鉻,含量超過行業建議值

儘管這些添加劑會產生鮮豔的色彩,但它們可能會引發敏感性和過敏反應。

過敏的症狀包括瘙癢,灼熱,蕁麻疹,在嚴重的情況下還會出現水皰,嘴唇和眼睛腫脹。

專家警告說,除了使孩子有遭受嚴重皮膚刺激的危險外,面部油漆還可能引發成年人的爆發。專家說:萬聖節面漆通常比日常化妝還要重,並且可能由於細菌污染或毛孔堵塞而導致粉刺破裂。

但是,不僅僅是可能引起反應的面漆。專家說:用於人造指甲和假睫毛的粘合劑也會引起類似的反應。

萬聖節顏料要注意什麼

購買顏料時,請避免使用看起來可疑來路不明的商品,而應選擇有通過商檢標示清楚得商品購買

購買時仔細閱讀產品的成分標籤,尋找任何已知會刺激孩子皮膚的成分。法律規定所有化妝品必須具有完整的成分清單。其中化妝品中防腐劑最有可能引發過敏反應 

儘管保持面部塗料無細菌必不可少,但父母應注意主要違規成分,即甲醛。

他們還應避免化妝品在標籤上標明fragranceparfum。這些被稱為umbrella ingredients,可以由數百種化學物質組成,製造商無需單獨列出它們。

可能需要提前幾天將面部塗料塗在皮膚的一小部分區域,以檢查是否有刺激性。專家說:這是將產品塗於手臂內側2496小時之前的簡單測試,以排除立即和延遲的過敏反應。

當涉及到假指甲,皮膚科據說看到皮膚刺激和炎症的病例越來越多,這可能發生在指甲床周圍,甚至假的爪子也碰到了臉。

當來自丙烯酸酯acrylate族的化學物質與用於固定指甲的凝膠或紫外線系統相互作用時,會引起麻煩。

據報導,可以通過確保凝膠不接觸皮膚,並在將指甲暴露於紫外線下之前檢查其是否完全固化,從而將風險降至最低。

否則可能會導致凝膠殘留在指甲表面,引發過敏。

如果確實發生皮膚反應,則大多數都是溫和的,並且會自行改善。可以用濕毛巾,溫水淋浴和經常使用無香料的保濕霜緩解皮膚瘙癢  

輕拍或輕拍皮膚而不是擦傷皮膚也有幫助。

如果刺激不能消除或出現水皰,請立即去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