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如何區別濕疹與蕁麻疹

如果您患有濕疹、蕁麻疹 或 遇到嚴重的症狀或感染,請盡快就醫,我們不是醫療人員。

什麼是濕疹?

濕疹是一種 慢性皮膚病,通常始於嬰儿期或兒童早期,其由多種因素引起,包括塵蟎,出汗,與乳膠或肥皂等刺激性物質接觸,甚至食物過敏。

它的特徵是 乾燥,鱗屑狀的皮膚,強烈的瘙癢和紅疹斑塊。儘管有幾種類型的皮炎,但最常見的濕疹是異位性皮膚炎。

什麼是蕁麻疹?

蕁麻疹- 皮膚發紅,發癢,凸起的區域 -當人體因過敏或過敏反應而釋放出一種稱為組胺的化學物質時,就會形成蕁麻疹。 

蕁麻疹可以在短時間內,消失並重新出現,並且 大小不等。它們也可以出現在身體的任何位置,通常以紅色的中心出現在腫脹的傷痕叢中,當按下時會變成白色。

儘管它們可以在一兩個小時內消失,但有些人患有慢性蕁麻疹,這種蕁麻疹可持續數週,數月甚至數年。 20%的人口一生中至少經歷過一次蕁麻疹。

濕疹 vs 蕁麻疹

濕疹和蕁麻疹都是 瘙癢的過敏反應,在皮膚上或皮膚下出現症狀。因為兩者都會引起發癢的皮疹,所以很難區分兩者。與慢性蕁麻疹一樣,濕疹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據認為與濕疹,皮膚過敏和免疫系統過度活躍有關。

就接觸性皮炎(另一種濕疹形式)而言,區別在於蕁麻疹會引起發癢的反應,而大多數接觸性皮炎的人會感到刺痛或灼熱感。

濕疹會引起蕁麻疹嗎?

濕疹和蕁麻疹是可以並存的-濕疹會引起蕁麻疹嗎?簡短答案 - 不會。當暴露於會引起過敏反應的事物時,兩種情況都容易加劇。 這包括上面列出的某些物質,以及黴菌和動物皮屑。

與蕁麻疹和濕疹相關的常見食物類型包括花生,堅果,牛奶,雞蛋和貝類(蟹,蝦,牡蠣)。

病毒或細菌感染也可能引發急性蕁麻疹,以及藥物或昆蟲的刺痛反應以及諸如溫度和暴露於陽光等物理因素。

自然治療選擇

為了避免濕疹或蜂巢發作, 關鍵是要避免觸發。這將有助於控制瘙癢,從而有助於減輕症狀並更好地管理皮膚。

首先,我們建議您 使用稍微溫水而不是熱水來縮短淋浴或沐浴時間。確保僅使用天然肥皂,而不要使用含有刺激性化學物質的肥皂,因為這些肥皂容易從皮膚上去除水分或引起不良反應。

您還應避免穿著粗糙或緊身的衣服,以及乳膠,尼龍或聚酯之類的織物。推薦穿著 - Edenswear鋅纖維 - 這是一種專門用於濕疹的衣服,它是由100%天絲纖維(Tencel)等製成的舒緩過敏性服裝,並嵌入氧化鋅,製成完美的防過敏服裝。Edenswear服裝包括:

為幫助您避免抓傷,尤其是在夜間,我們強烈建議兒童和成人使用這些手套 。

針對幼小嬰兒也請穿上防止抓臉的手套

最後,為緩解發癢的皮膚帶來的不適,請嘗試使用濕敷療法,以緩解皮膚搔癢。

針對濕敷療法所使用的繃帶我們推薦這款由含氧化鋅的天絲製成的舒膚帶

材質細緻,透氣,可重複水洗使用,可搭配任何濕疹膏 保濕霜使用,乾包濕敷

- Edenswear為您的敏感性皮膚提供更好的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