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濕疹觸發因素以及如何避免它們

濕疹會導致皮膚發紅,發癢,乾燥和發炎。儘管發生濕疹的原因不容易找出,但識別並避免潛在的誘因是保持皮膚清潔健康的一種方法。輕度至中度濕疹可能對外用面霜或乳液有良好的反應。但如果您患有嚴重的濕疹,就可能需要採取其他措施以限制某些觸發因素。環境、作息、食用、使用的物品都可能相關。

如果您不確定是什麼引發濕疹爆發,請查看這幾種常見誘因以及如何避免它們。
  • 食物
某些食物會使濕疹惡化。食用發炎的食物和成分後,您可能會突然發作。例如:糖,精製碳水化合物,麵筋,紅肉和乳製品。吃到引起過敏的食物會引發炎症反應,並使濕疹症狀加重。

# 如果您確實有食物過敏,那麼記錄下幾週內吃喝的一切。然後,記下您的濕疹出現惡化的日子,以追踪症狀。
例如,如果在食用乳製品後似乎出現了紅斑,就在幾天或幾週內不要食用任何乳製品,監測症狀以利改善。如果濕疹得到改善,再慢慢將乳製品重新引入飲食中。
# 如果症狀恢復,乳製品很可能會引發濕疹。從飲食中去除這些食物可以促進皮膚健康。如果您認為自己可能對某種食物過敏,請向醫生諮詢。做過敏源測試。
  • 冷空氣
涼爽的溫度會導致某些人濕疹發作。寒冷的天氣和乾燥的空氣經常並存。太多的乾燥空氣會破壞皮膚的天然水分。乾燥經常導致瘙癢,然後進一步抓撓和發炎。

# 為了保護您的皮膚,冬天(尤其濕度低時)每天至少要使用兩次皮膚保濕劑。
  • 炎熱的天氣
另一方面,炎熱的天氣也會刺激濕疹。大量出汗會導致皮膚發癢。

# 保持涼爽以限制過度出汗。另外,多喝水以避免過熱,待在陰涼的地方,室內使用風扇或空調來控制溫濕度。
  • 接觸水
長時間接觸水是另一個引起濕疹的原因。水會導致皮膚乾燥,從而導致持續的瘙癢。

# 沐浴或游泳後,記得在皮膚上塗抹保濕劑。使用溫水浴或淋浴,避免用熱水以防止皮膚乾燥。
  • 壓力和焦慮
情緒壓力不會快速造成濕疹,但會慢慢引起症狀。
在壓力下,人體會釋放一種稱為皮質醇的激素。過多皮質醇會增加全身發炎症狀。這會導致皮膚發炎和濕疹發作。

# 深呼吸,冥想,充分休息和定期適量運動是應對壓力大的關鍵。減輕壓力可以使濕疹得到控制。
  • 洗滌劑
化工洗衣粉或洗衣精可能會導致皮膚敏感的人出現問題。許多洗滌劑中含有會刺激皮膚,導致乾燥,發癢和發紅的化學物質和香料。

# 如果一天洗完後濕疹似乎惡化了,請改用無香料或更天然的清潔劑,這類清潔劑對敏感的皮膚多是安全的。
  • 香味產品
與洗衣粉類似,應用於人體的香味產品也會使濕疹惡化。一些濕疹患者還患有接觸性皮膚炎,即與某種物質接觸後出現疹子。香皂,乳液,香水,沐浴露和其他個人護理用品可能會刺激皮膚並引發紅斑。

# 尋找低過敏性,無氣味的身體產品。使用新產品後,請密切監視自身的症狀。如果症狀惡化,請停止使用。
  • 衣服布料
有時,引起濕疹發作的不是洗滌劑或帶香味的產品,而是穿的織物。您可能對衣服的材質敏感,像是聚酯或羊毛等可能會引起瘙癢和發紅的材料。

# 避免穿任何看起來會使您的狀況惡化的衣服,或在衣服下面穿額外的一層以保護您的皮膚。
#
Edenswear伊登詩抗敏衣除了是超細天絲面料,有效的降低對皮膚的摩擦刺激,鋅健康護膚系列更是含有抗敏的氧化鋅纖維,提供過敏與異膚族群更合適的穿著。
  • 空氣傳播的過敏原
塵蟎、花粉、寵物皮屑、黴菌、汽機車排氣等工業汙染源等空氣傳播的過敏原可能是濕疹的誘因。

# 在室內為了使您的家庭定期保持無過敏原和灰塵,每周至少清潔一次床上被單。請盡量少用地毯等容易堆積汙染源的物品。
# 在室外尤其是都市環境中,請視情況戴口罩來過濾過敏源。
Edenswear Pure it 防霾口罩不只採用高過濾的中間層濾片,內裡親膚層更是抗敏抑菌的高等級氧化鋅天絲材料。過濾有害細微粒子、抗敏舒適是通勤的最佳選擇。
  • 運動
過度的鍛鍊可能導致大量出汗,使您的濕疹症狀加重。

# 如果您在運動後有紅斑,請降低運動強度或選擇一天中較涼爽的時間來運動。在天氣炎熱之前的清晨鍛煉身體,或在有空調的健身場所。
# 且運動時穿著吸濕排汗的衣著是必要的,出汗後如果無法馬上,衣服上細菌可能會快速生長,可以選擇有除臭抑菌的相關服裝。
  • 皮膚感染
不及時治療,嚴重的濕疹會導致皮膚損傷,會有感染的危險。變成真菌、病毒或細菌性皮膚感染可能會引發濕疹發作。

# 如果發現皮膚有任何變化,請看皮膚科醫生。您可能需要抗菌或抗真菌藥物才能抵抗感染,從而緩解濕疹症狀。若有濕膚治療或保護患部的需求,可配合伊登詩舒膚帶
  • 荷爾蒙變化
荷爾蒙變化也會對濕疹產生影響。這是由於雌激素下降,可能發生在更年期和懷孕期間以及月經週期之前。
這種情況會導致皮膚失去水分,從而影響皮膚的保濕能力。皮膚過於乾燥,並使您的濕疹惡化。

# 儘管您可能無法完全避免這種情況,但請諮詢您的醫生以了解調節激素的潛在方法。另外,請確保在此期間比平時多保濕。
# Edenswear 
海藻保濕系列 與 鋅健康系列 服裝,都有助於舒緩症狀。
  • 唾液
濕疹在嬰兒和兒童中很常見,因此保護其嬌嫩的皮膚很重要。流口水的嬰兒的臉頰和下巴周圍會出現濕疹斑塊。

# 唾液或流口水不會引起濕疹,但會導致嬰兒皮膚乾燥並引起發癢的紅斑。為避免這種情況,請使用對敏感皮膚安全的乳液、面霜與使用天然抗菌的服裝與用品。
  • 遠離濕疹
# 處理濕疹不僅要從生活中的各方面去了解,涉及使用乳膏和藥物、穿著的物品與用品,生活周遭的環境因素都是需要意識到的部分。

# 了解自己作息的日常任務,以確定可能使自己的症狀惡化的原因。然後,採取必要的步驟來減少症狀的產生。隨著投入時間的經過,您可能會發現症狀有所改善。
~ Edenswear關心您的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