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濕敷療法如何有效進行 - 伊登詩Edenswear

選擇濕敷療法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四點
  1. 提供物理性的屏障機制:因為包覆了患部,減少被搔抓的機會,進而抑制了瘙癢和抓癢的惡性循環,此外,移除濕敷敷料時,還能協助清掃患部,如:皮屑,痂皮,患部滲出液...等。
  2. 減少皮膚水分散失,增加保濕度,可以修復皮膚屏障,維持水分於角質層。
  3. 降低皮膚表面溫度,促進血管收縮,減少發炎、紅腫及減少搔癢感。
  4. 幫助增加藥物吸收。~若您的濕敷療法下有使用局部類固醇,請務必與您的皮膚科醫師確認藥物劑量及治療的時間長度,才能讓濕敷療法發揮最大的效果及降低更多的風險喔!

執行濕敷療法的時機

濕敷療法最適合的時機在睡前,一來是睡著了不會擔心孩子活動時掙脫掉,二來可以確保孩子在睡覺時無意識的抓,有敷料屏障擋著,不會直接抓到患部,而引起後續的發炎反應,再者是睡前保濕做得好,孩子就不會癢,自然不會想抓,睡得也好。(睡得好很重要,健康心情好~)

濕敷療法的步驟

(伊登詩超細天絲等級 18%高含量氧化鋅,柔順不刺激皮膚更有輔助之效,濕敷請勿選用材質標示不清的衣物,或不具備認證的材質。)

  1. 準備用物: 舒膚帶、濕敷衣或相關濕敷工具、剪刀、保濕劑(乳液)、藥膏(依照醫師指示使用)
  2. 請先讓部位濕潤,如孩子患部沐浴或泡澡10-20鐘,讓角質層吸飽水份,稍微拭乾身上的水份,讓身上保有一些濕度。
  3. 依部位裁切適合的舒膚帶長度或選擇濕敷衣等,同樣大小一個部位需兩份或搭配成內外兩層。
  4. 患部依照醫師指示使用藥膏塗抹,其餘會包裹在敷料下的部位塗抹一般乳液即可。
  5. 取一舒膚帶浸濕或沖濕,擰至不滴水的程度,穿於患部之上,也可先戴上再噴一點濕,方便就好。接著在於外層套上另一條乾的舒膚帶,可減少滲出沾到被單的可能。(※如果孩子還沒睡著前發現內層的膚瞭已經乾了,可以直接噴上一點水,就可以再次保持舒潤囉!)
  6. 結束取下時請記得再次塗上乳液,維持皮膚的保濕,這樣濕敷療法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