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認識生活周遭的過敏原及預防


伊登詩專業皮膚保健品牌點我進首頁
一早起床總是流鼻涕、噴嚏打不停?
眼睛癢的整天眼淚流不停?
皮膚紅腫,癢癢抓不停?

 
沒有過敏的人,很難體會過敏是有多惱人。


您知道嗎?在全世界上約有35%的人都有過敏的症狀,在台灣如果你也是過敏一族,周遭朋友問一問大概三人就有一人也是過敏好朋友,


但是我是皮膚過敏、其他人可能是過敏性鼻炎或氣喘,一樣是過敏為什麼有部位上或程度上的不同?
 
一.什麼是過敏

過敏是指人體免疫系統對特定物質(過敏原)的排斥,引起的異常反應。當接觸到過敏原時,身體會將這些過敏原當作外來入侵者。進入體內的過敏原會與 IgE 抗體結合。刺激肥大細胞釋放組織胺等發炎物質,因刺激的部位不同會出現流鼻涕、皮膚紅腫、瘙癢、斑塊等症狀。
 
二.影響過敏的因子
影響過敏的最重要因子有兩個,即遺傳體質與環境
根據醫學統計顯示,父母親之一有過敏性疾病者,其所生之子女約有1/3的比率會發生過敏病,而父母親兩者皆有過敏病者,其子女約有3/4的比率會發生過敏性疾病,因此過敏病與遺傳體質關係密切。
另外環境也會引發過敏,除了環境的空氣污染及汽機車廢氣污染有關外,也與家庭居住環境及生活型態有關。
 
三.常見的過敏原:
1.接觸性過敏原:如與皮膚或黏膜直接接觸引起的過敏物:清潔用品、金屬(手錶、項鍊、耳環)、乳膠、紫外線…等。
2.吸入性過敏原:如花粉、香菸、粉塵、塵蟎…等。
3.食入性過敏原:如奶類、海鮮、堅果、酒精等,由口進入人體的過敏物。
4.藥物性過敏原:來自藥物的過敏包含口服與注射。
 
四.預防過敏這樣做
1. 找出您的過敏原,從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觸過敏原。
2. 避免油膩、辛辣及少吃甜食,這些食物或許有加重過敏症狀的可能性。並且多吃含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加強免疫力。
3. 寢具被單等要定期清洗、晾曬。
4. 選用低刺激的清潔用品及保養品。
5. 注意室溫及濕度,適合過敏族生活的溫度是25到27℃,與溼度60到65%。
6. 隨身攜帶過敏藥物。
7. 規律運動,穩定情緒、生活放輕鬆。
8. 可根據發病部位選擇適合鋅纖維抗敏衣物(袖套肘套手套….)作濕敷療法讓皮膚保持濕潤
您可以考慮選擇Edenswear這些合適的產品: 手套袖套口罩防護頭罩
                                                                     成人服飾  嬰兒服飾 兒童服飾

 
有過敏體質的人想要擺脫過敏的糾纏確實不易,只要有正確的觀念與意志,就能讓困擾降到最低,大大提升生活品質,相信你也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