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如何讓濕疹寶寶夜間好睡眠的祕訣

伊登詩專業皮膚保健品牌點我進首頁
是否因為嬰兒濕疹而又過了一個不眠之夜?一個好的睡眠對每個人的健康都很重要。但是如果你的寶寶患有濕疹,那麼對於全家人來說,這可能是一個痛苦的時刻。什麼原因嬰兒濕疹經常在夜間醒來。下面我們分享一些有用的小方法,讓大家能睡好覺。
「baby sleep」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什麼有濕疹的嬰兒在夜間醒來並抓傷自己?
 
根據Lisa Meltzer博士在美國國家濕疹協會通訊中的一篇文章,每個人都在不同的睡眠階段中循環,每個週期結束後都會有短暫的淺眠清醒時間。一旦清醒,就會更容易發現你的皮膚瘙癢,這就是抓傷開始的時刻。兒童的睡眠週期持續大約一個小時,因此他們可能比成人更頻繁地醒來並開始抓撓。濕疹嬰兒夜間會更糟的另一個原因是夜間體溫升高,高溫和多汗可能導致濕疹患者發癢。在Meltzer博士的同一篇文章中,研究表明,患有濕疹的嬰兒在達到最低溫的體內和體外溫度時,在凌晨2點和4點之間睡得最好。
 
幫助嬰兒濕疹更好地睡覺小秘訣:
 
浸泡浴:醫生建議使用溫和的無香精皂精型清潔劑溫浴。在溫水中沐浴可增加皮膚的濕度,並有助於洗去白天已經攝取的過敏原。有些人會添加稀釋漂白水做沐浴,此方法比較難拿捏劑量有其危險性,其主要作用是殺死皮膚上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建議洗完澡後可穿著伊登詩鋅纖維衣物同樣具有克制細菌功效

保濕:通過輕輕地將多餘的水分從皮膚上擦去,然後立即在濕潤的皮膚上塗抹潤膚劑或潤膚霜。沐浴後的滋潤對保持水分和防止皮膚乾燥非常重要。

保持適當溫度:太熱會引發濕疹。讓嬰兒的房間保持舒適的夜間溫度,並將嬰兒穿在由輕薄面料製成的衣服上,例如能調節濕度的天絲Tencel®,伊登詩添加氧化鋅的天絲衣物可以幫助寶寶在夜間保持舒適。

濕裹:濕敷療法已被證明可以減少瘙癢,增加皮膚水分,在某些情況下還可以使用類固醇。使用濕敷衣也可以在指甲和皮膚之間增加額外的保護層。伊登詩的濕敷服裝採用能熱調節的天絲Tencel®製成,使濕包裹變得輕鬆舒適。
有些媽咪可能覺得穿上濕濕的衣服很難受,但是對於濕疹嬰兒恰是相反反而會讓搔癢降低讓嬰兒感到無比舒適,請勿用皮膚正常人眼光來看
 

善用伊登詩防搔抓的衣物工具避免寶寶皮膚惡化,專為濕疹寶寶設計的防搔抓衣物可以大大減輕寶寶對皮膚的破壞

在空氣中加入濕度:考慮使用加濕器來幫助保濕,並使用空氣淨化器清除過敏原。塵蟎可能是濕疹的誘因。在安全睡眠之後,嬰兒床或床上較軟的被褥和毛絨玩具建議常常要清洗曝曬清除塵螨。如需要安撫布偶可以選購伊登詩鋅纖維抗菌防螨布偶。


有關皮膚護理程序和濕敷療法的更多信息,以及濕疹寶寶的其他有用沐浴方式,請諮詢醫生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