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濕疹患者夏季可以游泳玩水嗎?

伊登詩專業皮膚保健品牌點我進首頁
炎炎夏日,海灘溪邊游泳池池是許多人消暑遊玩的好去處。

對於患有溼疹等皮膚疾病的人是否適合玩水呢?

室內游泳池的水質和消毒劑中使用的氯是否會刺激、損害皮膚的問題,還是令不少人心生憂慮。對於患有濕疹等皮膚疾病的人來説,這個問題就更加重要了。那麼,我們還能放心的去游泳玩水嗎?

游泳池消毒劑中的氯,一般來説是不會刺激皮膚的。我們給游泳池消毒,一方面要考慮把病原微生物細菌殺死,第二方面也要考慮對人體的皮膚不要形成刺激。

這兩條要求,現在游泳池裏頭使用的消毒劑都能做到,所以大家可以儘量的放心,游泳池裏所使用的消毒劑並不會刺激到皮膚。
但是要注意地板清潔消毒工作,小編就曾經腳底板長了很多顆病毒疣,花了很長時間才消滅,那一年夏天常去泳池游泳,皮膚科醫生說是透過地板傳染.

得了濕疹能不能游泳呢?這有兩種情況,在急性期有滲出、流湯流膿 丘疹,丘皰疹的時候,我們建議患者不要游泳。因為游泳的話,對患者不是很好,再一個就是傷口是開放的,會造成傷口的感染,至少有這樣的風險另外這樣也不衛生也會讓其他泳池使用者造成困擾。

所以我們一般是在急性期有滲出的情況下,建議患者不要去游泳。

假如病情已經比較平穩,而且濕疹面積也不大(如脖子後頭或者胳膊上有一小塊)的時候,是可以游泳的。

但是濕疹面積仍過大,我們也不太建議病人去游泳。因為在水裏頭泡的時間長,皮膚的水合作用過強。

希望患者在病情嚴重、患病面積大的時候先治療,等治療的差不多了再考慮是否游泳的問題。

總之在游泳完後,一定要將身體清洗乾淨,並且抹上防護的保濕劑乳液保護好皮膚

就能在夏季安心享受清涼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