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濕疹跟過敏的關聯性

Edenswear 專業皮膚保健品牌

濕疹跟過敏的關聯性

當你患有濕疹時,從灰塵到乳製品的所有東西都可能導致皮膚乾燥,發癢。那是因為過敏和濕疹密切相關。

高達80%的濕疹兒童也患有氣喘或對花粉,塵蟎,寵物皮屑,黴菌或某些食物過敏。醫生將這三種情況稱為濕疹,過敏症和哮喘過敏三聯症(the atopic triad),因為它們經常一起發生。

關聯的背後是什麼?

科學家仍在尋找濕疹和過敏症之間的關係。問題是,哪個先來?過敏會引起濕疹嗎?濕疹引起過敏嗎?或者兩者一起發生?

基因似乎確實發揮了作用。有父母,兄弟,姐妹或其他過敏或哮喘家庭成員的孩子更容易患濕疹。

患有濕疹和過敏症的人都會改變一種叫做絲聚蛋白(filaggrin)的基因。它是一種保持皮膚濕潤的蛋白質。沒有足夠的這種蛋白質的人會從皮膚上失去更多的水,這會導致濕疹的干燥和發癢。缺少絲聚蛋白(filaggrin)也會使皮膚進入更多的過敏原,如灰塵和花粉。

一項研究發現,患有濕疹嬰兒的皮膚屏障破裂,使他們更容易發生食物過敏。這種分解將皮膚中的免疫細胞暴露於雞蛋和牛奶等食物中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引起免疫系統反應。

食物過敏和濕疹

如果你有濕疹,吃 - 或只是觸摸 - 某些食物會使你的皮膚發炎。這對幼兒來說最為常見。患有濕疹的5歲以下兒童應接受蛋,牛奶,花生,小麥和大豆等食物的過敏檢測。無論你的年齡多大,如果你對食物有反應,都應該看一個過敏症專科醫生。

與濕疹有關的食物過敏包括:

牛奶和其他乳製品

堅果

黃豆

小麥

你怎麼知道哪些食物引起突然發作?有時最好的方法是在吃完食物後尋找皮膚症狀。您的醫生也可以給您一個稱為食物挑戰的測試。你吃了你認為可能引起症狀的食物,然後你的醫生會注意反應。

關聯的背後是什麼?

食物過敏和濕疹

其他過敏和濕疹

如何減少過敏引起的濕疹發作

其他過敏和濕疹

導致過敏的許多其他因素也會導致濕疹發作,包括:

塵蟎

化妝品和其他化妝品

模子

寵物皮屑

花粉

肥皂

盡量避免引起皮膚症狀的事情。尋找你過敏的東西可能需要一些試驗和錯誤。了解自己是否過敏的一種方法是,當你接觸到某些東西時,看看你的皮膚是否會爆裂。

您的醫生也可以通過在您的皮膚上或皮膚下放一點物質來測試您的過敏。如果你過敏,會彈出一個紅色的凹凸。您的醫生也可能會進行血液檢查以檢查是否存在IgE。當你接觸到你過敏的東西時,你的身體會這樣做。

如何減少過敏引起的濕疹發作

抑制濕疹發作的一種方法是了解引起過敏的原因,然後避免它們。就是這樣:

只能使用溫和,無香味的肥皂,乳液,洗滌劑和化妝品。

當花粉數量很高時,留在室內。

保持窗戶關閉,打開空調,讓花粉遠離你的房子。

每周用熱水清洗床單和枕套,以殺死塵蟎。

在床墊上放置防塵蟎蓋。

保持房屋內的濕度低於45%,以防止黴菌生長。

淋浴或洗澡時使用排氣扇,防止黴菌在浴室牆壁上生長。

您也可以詢問您的醫生有關脫敏針疫苗注射( allergy shots)。這些會使你的身體慢慢暴露在越來越多的東西中,引發過敏。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疫苗可以阻止過敏症狀。他們還可以幫助一些患有濕疹的人。
文章來源 WEB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