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異位性皮膚炎和濕疹的治療方法之一濕敷療法

濕敷療法

濕敷療法可以幫助保濕和局部類固醇滲透到非常乾燥或發炎的皮膚內。

有幾種濕敷方法可以使用,目前伊登詩也開發很多工具有助於簡化這一過程。

濕敷包裹已被證明可有效治療皮炎,濕疹甚至牛皮癬。

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持久的慢性病症,症狀因人而異。它可能會治療一段時間,然後才能恢復原本的皮膚狀況。

水合作用(Hydration)是濕疹治療和預防的關鍵“良好滋潤的皮膚屏障不易受各種環境過敏原的影響,有助於恢復過程。”

當濕疹症狀變得嚴重時,您的小兒科皮膚科醫生可能會建議使用濕敷療法來改善皮膚水分。

什麼是濕敷療法?

伴有濕疹,皮膚會變得乾燥,發癢,鱗屑並形成紅色斑塊。這是一種令人沮喪的狀況,會影響皮膚保護身體的能力。一種提供水分的簡單方法是濕敷包裹。

濕敷療法是一種深層保濕或用類固醇等藥物,用濕紗布覆蓋,用乾紗布覆蓋,過夜睡覺,它有助於潤膚劑和含藥藥膏滲透到真皮層中,從而獲得更好,更快速的效果。

濕敷療法早在它成為科學文獻的一部分之前就已經在家庭中使用。這是20世紀80年代後期研究人員首次描述的。這是一種簡單的技術,適用於兒童和成人,特別是那些重度濕疹的人。它有助於涼爽和舒緩濕疹發作,滋潤皮膚,防止不自覺的搔抓,並保持滋潤霜或藥膏到定位。

雖然它可以在身體的任何地方使用,但濕敷包裹最常用於經常形成濕疹的區域,例如肘部摺痕和膝蓋後部。

濕敷療法最初由醫生推薦作為濕疹護理的一部分時,它涉及用像木乃伊一樣的紗布包裹受影響的身體部位。這種艱苦的方法既昂貴又耗時。

隨著該技術變得越來越流行,特別是為了控制幼兒的皮膚狀況,伊登詩服裝公司開始開發這類衣服與濕敷工具。大大簡化了這一過程,因為這些服裝採用德國進口氧化鋅纖維原料,可以保持水分,抗菌舒緩搔癢,同時可緊密貼合皮膚達到最好效果。

濕敷療法怎麼進行

用於濕敷療法的包裹使用兩層開口編織管狀繃帶。將內層浸泡在水中,擰乾,然後通過浸泡滋潤霜或醫生開的藥膏塗在皮膚上。這個內層通常是特製的織物包裹。

外層第二層是乾燥的,小心地包在濕層上,白天用透氣衣服或晚上睡衣覆蓋。晚上穿的衣服應該用透氣的天然纖維製成,如創新的新織物萊賽爾鋅纖維。

 

/乾包裹層應留在皮膚上28小時。然後應根據特定的保養說明輕輕地取下濕包裹繃帶並徹底清潔,以確保它們在下次使用前保持良好狀態。濕敷通常建議多達4次連續治療,以幫助控制皮膚發癢和受刺激的皮膚。

最近國際上的濕敷療法研究,發現它有益於治療幾種皮膚病。這種簡單而有效的治療方法對於患有皮炎,濕疹甚至牛皮癬等敏感皮膚病的人非常有幫助。

在使用含有類固醇乳膏之前,應諮詢專業醫療人員控制劑量 目前已知類固醇乳膏具有許多副作用,類固醇上癮,很多患者在停用後會有大規模反彈,漸漸的很多人採用中醫治療方式或是一些自然的療法來治療濕疹

為了滋潤身體,每天至少用溫水洗澡或淋浴10-15分鐘。

一些肥皂和護膚品會使皮膚乾燥,或者可能含有引起進一步刺激的香水或化學物質。一定要使用溫和的產品,如鎮靜沐浴露或保濕或低過敏性肥皂,不要擦洗已經脆弱的皮膚。

濕敷療法在白天使用可能不方便,因此很多人在睡前將其作為濕疹治療計劃的一部分。

一個主要的優點是使用的潤膚劑或藥物可以在皮膚上過夜,濕敷包裹可以防止夜間不自覺的瘙癢。早上應該去除濕裹敷,這樣皮膚就有時間呼吸。如果有任何刺激,感染或其他令人擔憂的變化的跡象,應立即停止濕敷治療,您應該諮詢您的醫生。

乾包裹處理

用於濕敷包裹療法相同的現成衣服工具可以做濕或乾應用。有些人使用濕敷療法,一旦症狀得到控制,可以轉向乾燥包裹療法,伊登詩天絲纖維衣物工具具有高度保濕能力適合貼身穿著維持皮膚濕度舒緩搔癢與抗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