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如何挑選適合的防霾口罩

秋冬天氣或空氣不流通的地區裡,口罩最暢銷每天通勤的機車族與市民都受不了都市中的廢氣,也只能每天戴口罩出門!防霾口罩該如何挑選呢?市面上的口罩種類繁多,有很可愛的卡通口罩,也有拋棄式醫用口罩、防塵口罩、N95口罩、布口罩……看得是眼花繚亂。下面我們就來談防霾口罩究竟怎麼正確選擇!

- 防霾口罩如何挑選 -

一到霧霾天氣,到處都是”口罩人”,那麼防霾口罩如何挑選呢?我們經常能在菜市場、馬路邊、小店裡隨處可見類型花樣繁多的口罩,那麼這些口罩對防霾有沒有效果呢?其實挑選防霾口罩,菜市場的小攤販還是比較不可靠的,這些口罩多半只有裡外雙層的布料,且不透氣並沒有實質的過濾效果,只能遮陽或單純裝飾效果。藥妝店或網購有認證商標的包裝來找適合的規格商品,那麼口罩如何挑選呢?

伊登詩為消費者整理出幾點!

第一、口罩要選3D立體的!只有立體設計的才更加符合人的臉型,戴著才會舒服。相對比較密合。

第二、要在品牌網路或藥妝店連鎖藥局正規管道購買,要檢查寫在包裝上面的文字內容,是否都是經過認證的;其次看包裝上面是否有通過CNS15980檢測的說明,如果有,就證明過濾效果的確過關。符合國家防霾口罩標準

第三、市面上許多花俏的可愛雙層布口罩無法有效過濾懸浮微粒或病菌,這一類產品只為美觀和保暖設計,不具有防霧霾的功能。流行常見的黑海棉口罩更是一點效果都沒有,此類產品包裝袋上清楚註明只能過濾顆粒較大的花粉與粉塵,對於細小汙染物與病菌毫無幫助。
 
防霾口罩的使用注意事項
 
霧霾嚴重,導致市場上PM2.5防護用品的銷量,防霾口罩也是人手必備的一件隨身產品,那麼防霾口罩的使用注意事項是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

第一、佩戴口罩要因人而異。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老年人不宜佩戴阻力較大的口罩,可選擇帶有排氣閥或特殊設計的口罩。

第二、兒童也不宜佩戴呼吸阻力大的口罩,口罩大小要適合孩子的臉型,一旦孩子呼吸不舒服,就要及時更換。

第三、建議口罩佩戴時間不宜過長,如有不適,應遠離污染源,摘下口罩。

第四、需要提醒的是,口罩內的環境非常適合細菌生長,因此,一定要保持口罩清潔,定期清洗消毒。最好選擇內層有抗菌材質的品項。

伊登詩鋅纖維抗敏感口罩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