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氧化鋅-寶寶尿布疹的好幫手

氧化鋅使用在皮膚的照護上,最早可推溯自古代埃及時代。

自古代埃及時就已經開始用於輔助傷口癒合,直至今日仍被人們廣泛的使用。提及氧化鋅產品的用途,當出現濕疹、紅疹、尿布疹、褥瘡等這些皮膚症狀時,比起類固醇藥膏以外,醫生們最常開立的還有氧化鋅藥膏。另外,多數的媽媽們都會居家常備的的屁屁膏、爽身粉也是含有氧化鋅的產品。氧化鋅的作用是能在皮膚上形成一道屏障,以隔絕刺激物質或濕氣。

什麼是氧化鋅?
顧名思義氧化鋅就是鋅的氧化物。在自然中,氧化鋅是礦物紅鋅礦的主要成分。人造氧化鋅:由純鋅氧化或烘燒鋅礦石而成,難溶于水,可溶於酸或是強鹼,狀如白色粉末,又稱作鋅白,可作為添加劑在多種材料和產品應用。

鋅是人體運作所需要的稀有金屬元素
鋅無法儲存於體內,必須每日攝取。缺鋅會導致嬰兒發育遲緩成人皮膚無光澤、食慾下降、男性精子減少、女性月經停止…等症狀,成年男性每天應攝取15 毫克的鋅;成年女性為12 毫克;孕婦及哺乳婦女則是15 毫克;兒童是10 毫克。在十大含鋅食物中,含鋅量最高的是火雞肉,每100 克裡含有17 毫克的鋅,而其他高鋅食物依序為小麥胚芽、豬腳、牡蠣、紅蟳、白芝麻、南瓜子、羊肉、烏魚子、酵母粉等。 

 

氧化鋅到底是有什麼功能呢?Edenswear為什麼會使用高價的含醫藥級的DBA10 四級鋅白天絲材料來製作服飾呢?


氧化鋅的功效有:
  • 消炎、抗過敏與滅菌、止癢,讓皮膚收斂緊實,阻擋太陽光中的A/B波段的紫外線,使用在皮膚上安全,無刺激作用,是一種相當優秀的物理性防曬劑。
  • 除臭,抗黴菌的作用。
  • 其中鋅離子也是人體所需要的一種微量元素,一些生理上的病變也可能是缺鋅的關係,這也就是為什麼多數治療皮膚炎、創傷、潰瘍與過敏等皮膚病的藥物,藥膏和敷料中都添加了氧化鋅。

而Edenswear含氧化鋅的天絲服飾,更能透過穿著時,持續釋放微量鋅離子來緩和一些因敏感肌膚等皮膚問題的不適反應。選擇Edenswear的鋅健康抗敏衣對寶寶、小孩與皮膚敏感型族群來說,可說是最好的穿的保養品喔!

以下為Edenswear相關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