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什麼是接觸性皮膚炎?

Edenswear 機能服飾品牌
接觸性皮膚炎是一種皮疹。當皮膚接觸引起過敏或刺激反應的化學物質或物理物質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接觸性皮膚炎可能因暴露於家庭和工作中發現的許多不同化合物而發生。有兩種類型的接觸性皮膚炎:

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當對某種物質(過敏原)變得敏感的皮膚再次與該物質接觸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這是延遲性的皮膚反應,通常在接觸後1272小時發生。

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當皮膚長時間反覆暴露於輕微刺激物(如洗滌劑或溶劑)時會發生這種情況。如果皮膚暴露於強烈刺激物(如酸,鹼,溶劑,強力肥皂或洗滌劑),會立即造成皮膚損傷。

某些職業的風險更大嗎?

某些職業更容易接觸可能導致過敏並引起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的化學物質或物質。這些例子包括牙科工作者,醫護人員,花店,理髮師和機械師。

什麼是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的常見來源?

不是每個人都對過敏原做出反應。然而,有些人對他們以前容忍多年的東西過敏。多次暴露後或僅暴露1次後,皮膚會對某種物質過敏。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的常見來源包括:

鎳等金屬(存在於人造珠寶或牛仔褲上)。鎳可能會在與金屬接觸的區域(例如,耳環下的耳朵)引起過敏性皮膚炎。黃金也成為一種普遍的過敏原。

香水,例如香水,肥皂,乳液和洗髮水中的香味。

化妝品。

局部用藥,如抗生素(Neosporin®)或止癢劑。這些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甚至是最初問題的惡化,並且經常被誤診為感染。

防腐劑。這些物質使局部產品不會變質。

防曬霜。這些通常會導致蜂巢樣皮疹,可能在陽光照射後數小時或數天出現。

橡膠成分。橡膠是與工作有關的過敏症的常見來源。它可能導致直接的過敏反應,如瘙癢,灼熱或貼邊。有些人會出現瘙癢和眼淚,甚至呼吸急促。

什麼是刺激性接觸性皮炎的常見來源?

洗滌劑,肥皂,清潔劑,蠟和化學品是可以刺激皮膚的物質。它們可以磨損皮膚表面的油性保護層,並導致刺激性接觸性皮炎。刺激性接觸性皮炎在經常使用強力化學品或洗滌劑的人群中很常見,例如餐館,家庭主婦和化學工作者。在那些因清潔產品接觸而做大量家務勞動的人中也可以看到這種情況。通常會引發手部濕疹俗稱富貴手的症狀.

接觸性皮膚炎有哪些症狀?

接觸性皮膚炎症狀的範圍可以從輕度發紅和乾燥到嚴重疼痛和可能致殘的脫皮。

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症狀包括:

皮膚變紅(斑塊或全身)

間歇性乾燥,鱗狀皮膚斑塊

滲出的水泡

灼熱或瘙癢,通常是劇烈的,沒有可見的皮膚潰瘍(病變)

眼睛,面部和生殖器區域腫脹(嚴重的情況)

麻疹

陽光敏感

變暗,“皮革”,皮膚破裂

過敏性接觸性皮炎很難與其他皮疹區分開來。

刺激性接觸性皮炎的症狀包括:

皮膚輕度腫脹

皮膚僵硬,緊繃

乾燥,裂開的皮膚

水泡

皮膚疼痛的潰瘍

症狀因皮炎的原因而異。

接觸性皮炎:診斷和檢查

我怎麼知道我是否有接觸性皮炎?

如果您的皮疹不會消失,請您至醫院諮詢醫生。如果他懷疑是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可以進行皮膚貼片試驗。在這項測試中,將少量多樣性的化學品樣品放在背部皮膚區域,看是否出現皮疹。沒有針刺或皮膚刺痛。然後在48小時後再次在96小時或1週評估皮膚的這些區域。

貼片測試的優勢在於,如果您對任何化學品/產品過敏,可以識別過敏原,並且您的醫生可以通過治療和避免過敏原來有效地治療皮疹。沒有針對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的測試。告訴您的醫護人員您經常接觸的任何刺激性物質或化學物質(包括化妝品,乳液和指甲油)。

對於任何一種接觸性皮膚炎,您都可以避免所懷疑的物質,看看皮疹是否有所改善。
Edenswear 提供最好的貼身衣物,手套等各式工具用品來保護您的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