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塵螨過敏的症狀與治療

什麼是塵蟎過敏?

塵蟎是屬於蜘蛛科的極小蟲子。他們生活在塵土中,以人們經常掉下的食物或是皮膚屑為食。塵蟎可以生活在大部分的氣候和大多數海拔高度生存。它們在溫暖的環境中茁壯成長,更喜歡70°F21°C)和70%相對潮濕的環境。

當您吸入塵蟎的屍體時,您的免疫系統會開始高速運轉,產生針對通常無害物質的抗體。這種過度的免疫反應會引起與塵蟎過敏相關的症狀,例如打噴嚏和流鼻涕。

據美國哮喘和過敏基金會(AAFA)稱,這種類型的過敏症影響了美國約2000萬人。除過敏症狀外,長期接觸塵蟎過敏原可能導致鼻竇感染和氣喘。

塵蟎過敏的原因

過敏是免疫系統對一種通常不會對身體有害的未知物質的反應。這些物質被稱為過敏原。它們可能包括某些食物,花粉和塵蟎。對塵蟎過敏的人對臭蟲的殘留物有不良反應。這些殘餘物包括小塊的糞便和腐爛的屍體。

你可能有一個相對乾淨的家庭,但創造一個適合塵蟎的環境並不需要太多。事實上,普通臥室通常是他們的理想場所。床上用品,地毯和家具墊都能捕獲並且保持著水分,讓這些小蟲子蓬勃發展。隨著時間的推移,當您繼續吸入塵蟎的廢物顆粒時,您可能會出現過敏症狀增加。

重要的是要注意灰塵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種打噴嚏的煩惱,但只有某些人的免疫反應實際上才構成塵蟎過敏。

塵蟎過敏的症狀

塵蟎過敏症狀可以從輕微到嚴重。它們可能包括以下內容:

流鼻涕或鼻子發癢

鼻後滴漏

皮膚發癢

充血

竇壓(可能引起面部疼痛)

發癢,水汪汪或紅眼睛

沙啞的喉嚨

咳嗽

眼睛下方腫脹,帶藍色的皮膚

睡眠困難

如果您患有氣喘並且對塵蟎過敏,您可能會遇到其他症狀。這些症狀可能包括:

胸痛或緊繃

呼吸困難

喘息,咳嗽或呼吸急促

談話困難

嚴重哮喘發作

診斷塵蟎過敏

如果您發現症狀在家中更糟,尤其是在做清潔或上床睡覺時,您應該會需要看過敏症專科醫生

您的過敏症醫生專家將使用診斷測試來確定您是否患有塵蟎過敏。最常見的測試類型是皮膚貼片點刺測試。在這個測試中,過敏症專家會用過量的過敏原提取物刺破皮膚區域。然後,您的過敏症患者將等待約15分鐘,看看您的皮膚是否有任何負面反應。如果你確實有反應,你可能會在刺破的皮膚區域周圍形成一個大的凹凸。該區域也可能變紅和發癢。

有時使用血液測試代替皮膚測試。請注意,驗血只能篩查抗體,因此結果可能不准確。

治療塵蟎過敏

最好的治療方法是限制您接觸塵蟎。如果這不起作用,有幾種非處方藥和處方藥可以幫助緩解塵蟎過敏的症狀:

抗組胺藥,如AllegraClaritin,可以幫助緩解打噴嚏,流鼻涕和瘙癢

鼻用皮質類固醇,如FlonaseNasonex,可以減少炎症,同時提供比口服對應物更少的副作用

減壓劑,如SudafedAfrin,可以收縮鼻腔內的組織,使呼吸更容易

結合抗組胺藥和減充血劑的藥物,如ActifedClaritin-D

其他可能提供緩解的治療方法包括:

色甘酸鈉

白三烯調節劑,如SingulairAccolateZyflo

免疫療法,也稱為過敏注射

塵蟎過敏預防

床上用品是塵蟎的理想滋生地。這通常是他們的完美溫度和濕度,晚上蜷縮的人提供無限的食物供應。

幸運的是,對於塵蟎過敏的人來說,這不是一場失敗的戰鬥。您可以採取以下步驟來確保您的床上沒有塵蟎:

在床墊,彈簧床墊和枕頭上使用防塵螨床罩。拉鍊蓋是最好的。它們緊密織成的織物可防止塵蟎進入床內。

每周至少一次用熱水清洗所有床上用品。包括床單,枕套,毯子和床罩。夏季,您可以在熱乾衣機或自然陽光下曬乾。

有更多的方法來管理塵蟎。與外部過敏原(如花粉)不同,您可以通過以下幾個關鍵步驟控制塵蟎:

使用空調或除濕機,以保持你家的相對濕度在30%至50%之間。購買高效微粒空氣(HEPA)過濾器。只能購買可清洗的毛絨玩具,並經常清洗它們。將毛絨玩具放在床上。經常用濕毛巾或塗油的毛巾或拖把。這有助於減少灰塵量並防止灰塵積聚。使用帶有HEPA過濾器的真空吸塵器定期清潔真空。如果你有嚴重塵蟎過敏應該讓別人做這個清潔工作。擺脫灰塵收集的地方。清潔窗簾和軟墊家具經常。如果可能的話,用木頭,瓷磚,油氈或乙烯基地板鋪地毯。如果你對塵蟎過敏,持續接觸塵蟎肯定會不舒服。除了過敏反應,經常接觸室內過敏原也會增加患哮喘的風險。在兒童中尤其如此。雖然塵蟎過敏需要一些工作來控制,但好消息是它們是可控制的。與您的過敏症醫生專家一起確定最佳防治和治療措施,以便您可以控制症狀。
Edenswear鋅纖維全系列商品都可以有效防螨蟲,歡迎塵螨過敏的人士加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