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為什麼世界上有越來越多的人對食物過敏


在世界各地,兒童發生食物過敏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

最近對兩名英國青少年吃芝麻和花生後死亡的調查突顯了有時造成的悲慘後果。8月,西澳大利亞的一名6歲女孩因乳製品過敏而死亡。

近幾十年來過敏症的增加在西方尤為明顯。例如,食物過敏現在影響了英國約7%的兒童和9%的澳大利亞兒童。在整個歐洲,2%的成年人有食物過敏。

甚至可以通過觸發食物來促使危及生命的反應,這意味著患者和家庭生活在恐懼和焦慮之中。隨後的飲食限制可能成為社會和家庭生活的負擔。

雖然我們無法確定為什麼過敏率正在增加,但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正在努力尋找對抗這種現象的方法。

什麼引起過敏?

過敏是由免疫系統對抗環境中的物質造成的,它應該被認為是無害的,稱為過敏原。

這些無辜的物質成為目標,導致過敏反應。

症狀包括皮膚發紅,蕁麻疹和腫脹,在最嚴重的情況下 - 嘔吐,腹瀉,呼吸困難和過敏性休克。

兒童過敏的一些最常見的食物是:

牛奶

花生

堅果(例如核桃,杏仁,松子,巴西堅果,山核桃)

芝麻

貝類(如甲殼類動物和軟體動物)

食物過敏最容易發生在哪裡?

在過去30年中,食物過敏的頻率有所增加,特別是在工業化社會中。增加的確切程度取決於食物和患者的生活地點。

例如,1995年至2016年間,英國的花生過敏增加了五倍。

一項針對倫敦國王學院EAT研究的1,3003歲兒童的研究表明,2.5%現在有花生過敏症。

澳大利亞確認的食物過敏率最高。 一項研究發現,9%的澳大利亞1歲兒童對雞蛋過敏,而3%對花生過敏。

過敏症的增加不僅僅是社會越來越意識到它們並且更好地診斷它們的效果。

人們認為過敏和對食物的敏感性增加可能是環境因素,與西方生活方式有關。

我們知道發展中國家的過敏率較低。它們也更可能發生在城市而不是農村地區。

因素可能包括污染,飲食變化和微生物接觸較少,這會改變我們的免疫系統的反應方式。

與其原籍國相比,移民在其所採用的國家中似乎表現出更高的哮喘和食物過敏患病率,進一步說明了環境因素的重要性。


一些可能的解釋

世界對食物過敏的原因沒有一個單一的解釋,但科學有一些理論。

一個是改善衛生是罪魁禍首,因為兒童沒有感染多少。

特別是寄生蟲感染通常通過與過敏症相關的相同機制來進行。由於較少的寄生蟲可以對抗,免疫系統會反對那些應該是無害的東西。

另一個想法是,維生素D可以幫助我們的免疫系統產生健康的反應,使我們不易過敏。由於多種原因,世界上大多數人口都沒有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包括在陽光下花費的時間更少。在美國,維生素D缺乏率被認為在短短十多年內幾乎翻了一番。

一種較新的“雙重過敏原暴露”理論表明,食物過敏的發展在時間,劑量和暴露形式之間達到平衡。

例如,過敏抗體的發展可以通過皮膚發生,特別是通過患有濕疹的嬰兒的發炎皮膚。

但據認為,在斷奶期間吃引發食物可以導致健康的反應並防止過敏發展,因為腸道的免疫系統準備好容忍細菌和外來物質,如食物。

這是倫敦國王學院LEAP研究的基礎,該研究表明,5歲兒童從出生那年開始經常吃花生,花生過敏減少了80%。

這項研究導致了美國嬰儿期花生消費指南的變化。已建議英國父母首先諮詢他們的全科醫生。

更像這樣

太多脂肪和太多的地方都很薄

為什麼英國有這麼便宜的食物

為什麼“危險”藥物仍被用於治療疼痛

希望每小時賺24英鎊的孩子是誰?

人為影響

最近英國青少年因食物過敏而死亡,突出了這種狀況對人類的影響,以及清晰準確標記的重要性。

目前無法治愈食物過敏,並且管理病情依賴於避免違規食品和暴露時的緊急治療計劃。

但即使進行初步診斷也具有挑戰性。識別食物過敏的主要方法是讓患者在醫療監督下逐漸食用增加量的食物。

然而,這對兒童來說是令人痛苦的,並且有引起過敏反應的風險。他們的免疫系統反應的伴隨測試也可以在非過敏兒童中產生假陽性。

在倫敦國王學院,我們開發了另一種選擇; 與現有方法相比,血液檢測已被證明可準確診斷花生過敏。

這些測試現在涵蓋了導致90%兒童過敏的食物,並有望在未來幾年內為患者提供。

即使在成功診斷後,避免觸發食物也很困難,並且偶然發生意外反應。

過敏原免疫療法 - 給予少量物質 - 已被證明可降低過敏患者的敏感性,並可防止意外接觸。

一個最近的免疫治療藥物試驗發現花生過敏症對象的67%,可以消耗2花生仁經過一年相當於比對照組的4%。儘管如此,他們仍然過敏。

正在研究其他治療食物過敏的方法,並且非常需要。

與此同時,過敏症仍然是孩子及其父母的憂慮和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原文出處   https://www.bbc.com/news/health-4630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