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塵螨過敏的診斷與治療

本文翻譯自美國mayoclinic
診斷

您的醫生可能會根據症狀和您對家庭問題的回答來判斷是否塵蟎過敏。

為了確認您對某些空氣傳播物質過敏,您的醫生可能會使用一個點亮的儀器來查看您的鼻子內膜的狀況。如果您對空氣中的某些物質過敏,則鼻腔的內層會腫脹,可能會顯得蒼白或偏藍。

如果您上床睡覺或清潔時症狀加重,您的醫生可能會懷疑塵蟎過敏 - 當塵蟎過敏原會暫時被空氣傳播時。如果您有寵物,可能更難確定過敏的原因,特別是如果您的寵物睡在您的臥室。

過敏皮膚測試。您的醫生可能會建議進行過敏性皮膚測試,以確定您對過敏的情況。您可能會被轉診給過敏專科醫生(過敏症專科醫生)進行此項檢查。

在這項測試中,少量純化的過敏原提取物 - 包括塵蟎提取物 - 被刺破到您的皮膚表面。這通常在前臂上進行,但也可以在上背部進行。

15分鐘後,您的醫生或護士會觀察您的皮膚是否有過敏反應的跡象。如果你對塵蟎過敏,你會發現一個紅色,發癢的腫塊,塵蟎提取物被刺到你的皮膚上。這些皮膚測試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搔癢和發紅。這些副作用通常會在30分鐘內消失。

過敏血液檢查。有些人不能進行皮膚測試,因為他們有皮膚狀況或他們服用可能影響結果的藥物。作為替代方案,您的醫生可能會要求進行血液檢查,篩檢針對各種常見過敏原(包括塵蟎)的特異性抗過敏抗體。該測試還可以查明您對過敏原的敏感程度。

治療

控制塵蟎過敏的第一種方法是盡可能避免塵蟎。當您最大限度地減少塵蟎暴露時,您可以預期會有更少或更少的嚴重過敏反應。但是,完全消除環境中的塵蟎是不可能的。您可能還需要藥物來控制症狀。

過敏藥物

您的醫生可能會指導您服用以下藥物之一來改善鼻過敏症狀:

抗組胺藥可減少過敏反應中活躍的免疫系統化學物質的產生。這些藥物緩解瘙癢,打噴嚏和流鼻涕。可以使用非處方抗組胺藥片,例如非索非那定(Allegra Allergy),氯雷他定(AlavertClaritin),西替利嗪(Zyrtec)等,以及兒童抗組胺藥糖漿。作為鼻噴霧劑的處方抗組胺藥包括氮卓斯汀(AstelinAstepro)和奧洛他定(Patanase)。

作為鼻噴霧劑遞送的皮質類固醇可以減輕炎症並控制花粉症的症狀。這些藥物包括丙酸氟替卡松(Flonase),糠酸莫米松(Nasonex),曲安奈德(Nasacort Allergy 24HR),環索奈德(Omnaris)等。與口服皮質類固醇相比,鼻用皮質類固醇提供低劑量的藥物並且具有低得多的副作用風險。

減充血劑可以幫助縮小鼻腔內的腫脹組織,使鼻子更容易呼吸。一些非處方過敏片結合了抗組胺藥和減充血劑。口服減充血劑可以增加血壓,如果您患有嚴重的高血壓,青光眼或心血管疾病,則不應服用。在前列腺肥大的男性中,該藥可使病情惡化。與您的醫生討論您是否可以安全服用減充血劑。

作為鼻噴劑服用的非處方減充血劑可以短暫減少過敏症狀。但是,如果連續三天使用減充血劑,可能會導致鼻塞更嚴重。

白三烯調節劑可阻斷某些免疫系統化學物質的作用。您的醫生可能會開出片劑形式的白三烯改良劑孟魯司特(Singulair)。孟魯司特的可能副作用包括上呼吸道感染,頭痛和發燒。不太常見的副作用包括行為或情緒變化,例如焦慮或抑鬱。

其他療法

免疫治療。你可以“訓練”你的免疫系統,不要對過敏原敏感。這是通過一系列稱為免疫療法的過敏注射完成的。每週一到兩次射擊會讓您接觸到非常小劑量的過敏原,在這種情況下,會引起過敏反應的塵蟎蛋白。劑量逐漸增加,通常在三至六個月的時間內。每四周需要維護一次,持續三到五年。當其他簡單的治療方法不令人滿意時,通常使用免疫療法。

鼻灌。您可以使用洗鼻壺或專門設計的擠壓瓶,用準備好的鹽水(鹽水)沖洗來沖洗鼻竇中增稠的粘液和刺激物。如果您自己準備鹽水溶液,請使用無污染的水 - 蒸餾,無菌,預先煮沸和冷卻,或使用絕對孔徑為1微米或更小的過濾器過濾。每次使用後,務必使用無污染的水沖洗灌溉設備,並保持敞開以風乾。

要求在梅奧診所預約

生活方式和家庭療法

避免接觸塵蟎是控制塵蟎過敏的最佳策略。雖然你不能完全消除家中的塵蟎,但你可以大大減少它們的數量。這是如何做:

使用過敏原床罩。將您的床墊和枕頭放在防塵或過敏原防護罩內。這些覆蓋物由緊密織物製成,可防止塵蟎從床墊或枕頭中定殖或逃逸。在過敏原防護罩中裝入彈簧盒。

每週洗床上用品。在至少130華氏度(54.4攝氏度)的熱水中清洗所有床單,毯子,枕套和床罩,以殺死塵蟎並清除過敏原。如果床上用品不能熱洗,請將物品放在乾燥器中至少15分鐘,溫度高於130華氏度(54.4攝氏度),以殺死蟎蟲。然後洗滌並擦乾床上用品以去除過敏原。24小時冷凍不可洗的物品也可以殺死塵蟎,但這不會去除過敏原。

保持低濕度。在家中保持相對濕度低於50%。除濕機或空調可以幫助保持低濕度,濕度計(可在五金店購買)可以測量濕度水平。

明智地選擇床上用品。避免使用容易夾住灰塵並且難以經常清潔的床罩。

買可洗的毛絨玩具。經常在熱水中清洗並徹底擦乾。此外,將填充玩具放在床上。

去除灰塵。使用潮濕或塗油的拖把或抹布而不是乾燥的材料來清理灰塵。這可以防止灰塵進入空中並重新安置。

經常吸塵。吸塵地毯和軟墊家具可以去除表面灰塵 - 但吸塵不能有效去除大多數塵蟎和塵蟎過敏原。使用帶有雙層微濾袋或高效微粒空氣(HEPA)過濾器的真空吸塵器,以幫助減少清潔劑產生的室內灰塵。如果您的過敏症嚴重,請遠離被吸塵的區域,而其他人則做這項工作。等到大約兩個小時才回到真空室。

削減雜亂。如果它收集灰塵,它也會收集塵蟎。從臥室取下小玩意兒,桌面飾品,書籍,雜誌和報紙。

去除地毯和其他塵蟎棲息地。地毯為塵蟎提供了舒適的棲息地。如果地毯在混凝土上面,尤其如此,它很容易保持水分並為蟎蟲提供潮濕的環境。如果可能的話,用瓷磚,木頭,油氈或乙烯基地板替換牆到牆的臥室地毯。考慮更換臥室內的其他集塵家具,如軟墊家具,不可洗窗簾和水平百葉窗。

在爐子和空調裝置中安裝高效介質過濾器。尋找最低效率報告值(MERV)為1112的過濾器,並打開風扇以創建一個全屋空氣過濾器。務必每三個月更換一次過濾器。

準備你的約會

如果你有一個似乎是持續的流鼻涕,打噴嚏,喘息,呼吸短促或其他可能與過敏有關的症狀,你可能會先看看你的家庭醫生或全科醫生。因為約會可以很短暫,並且通常需要很多考慮,所以在你去之前做好準備是個好主意。

你可以做什麼

寫下您正在經歷的任何症狀,包括任何可能與過敏症狀無關的症狀。

記下您家人的過敏和哮喘病史,如果您了解它們,包括特定類型的過敏症。

列出您正在服用的所有藥物,維生素或補品。

詢問您是否應該停止任何會影響過敏皮膚測試結果的藥物。例如,抗組胺藥可以抑製過敏症狀。

準備問題清單將幫助您充分利用您的時間。對於可能與塵蟎過敏有關的症狀,詢問您的醫生的一些基本問題包括:

我的體徵和症狀最可能的原因是什麼?

還有其他可能的原因嗎?

我需要進行過敏測試嗎?

我應該看過敏專科醫生嗎?

什麼是最好的治療方法?

我有其他健康問題。我怎樣才能最好地共同管理這些條件?

你為我開的藥有替代品嗎?

我可以在家裡做些什麼改變以減少我對塵蟎的暴露?

你所描述的變化中哪些是最有可能幫助的?

如果我們討論的第一輪藥物治療和環境變化沒有幫助,我們接下來會嘗試什麼?

我可以帶回家的小冊子或其他印刷品嗎?你推薦什麼網站?

除了您準備詢問醫生的問題之外,在預約期間不要猶豫,提出問題。

你的醫生需要了解什麼?

您的醫生可能會問您一些問題。準備回答他們可能會留出時間來回顧你想花更多時間的任何積分。你的醫生可能會問:

你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症狀?

這些症狀全年都會打擾你嗎?

一天中的某些時候症狀是否更嚴重?

臥室或其他房間的症狀是否更嚴重?

你有室內寵物嗎?他們去臥室嗎?

你使用了什麼樣的自我護理技術,並且他們有幫助嗎?

什麼,如果有的話,似乎會惡化你的症狀?

家中或工作場所是否有潮濕或水漬?

你家裡有空調嗎?

你有哮喘嗎?

花粉過敏的影響可能是顯而易見的,因為過敏是季節性的。例如,您可能在夏季短時間內更難以控制哮喘。另一方面,塵蟎過敏是由於你在某種程度上經常暴露的東西。因此,您可能不會將其視為使您的哮喘複雜化的因素,事實上,它可能是一個主要原因。

在此期間你可以做些什麼

如果您懷疑可能有塵蟎過敏,請採取措施減少房屋灰塵,特別是在臥室內。保持臥室清潔,清除灰塵收集雜物,並在至少130華氏度(54.4攝氏度)的熱水中清洗床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