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皮膚護理:維持健康皮膚的5個小秘訣

沒有時間進行強化皮膚的保養護理?你仍然可以通過基礎知識來呵護自己。良好的皮膚護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選擇有助於延緩自然衰老,防止各種皮膚問題。開始使用這五個嚴謹的小提示。

1.防曬保護自己免受陽光照射

照顧皮膚最重要的方法之一是保護皮膚免受陽光照射。長期的陽光照射會導致皺紋,老年斑和其他皮膚問題,並增加患皮膚癌的風險。

為了最完整的防曬:

使用防曬霜。使用防曬指數至少為15的防曬霜。慷慨地塗抹防曬霜,每兩小時重新塗抹一次 - 如果你正在游泳或出汗,則更頻繁地塗抹防曬霜。

尋求陰影遮蔽。在太陽光線最強的時候,在上午10點到下午4點之間避免太陽。

穿防護防曬服。用緊身長袖襯衫,長褲和寬邊帽遮住皮膚。還要考慮洗衣防曬添加劑,它可為洗滌物提供額外的紫外線保護層,或特殊的防曬衣 - 專門用於阻擋紫外線。推薦伊登詩防曬袖套

2.不要吸煙

吸煙會使你的皮膚看起來更老,並有助於皺紋。吸煙會使皮膚最外層的微小血管變窄,從而減少血液流動,使皮膚變得蒼白。這也會消耗對皮膚健康很重要的氧氣和營養素。

吸煙還會損害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 - 這種纖維可以賦予皮膚強度和彈性。此外,您在吸煙時所做的重複面部表情 - 例如吸氣時噘起嘴唇,瞇著眼睛以防止吸煙 - 會導致皺紋。

此外,吸煙會增加患鱗狀細胞癌的風險。如果你吸煙,保護皮膚的最佳方法就是戒菸。

3.輕輕地對待你的皮膚

每日清潔和刮鬍會對您的皮膚造成傷害。為了保持溫和:

限制洗澡時間。熱水和長時間的淋浴或浴缸可以去除皮膚上的油脂。限制您的沐浴或淋浴時間,並使用溫水而不是熱水。

避免使用肥皂。強力肥皂和洗滌劑可以去除皮膚上的油脂。相反,選擇溫和的中性弱酸清潔劑。

刮鬍子。為保護和潤滑您的皮膚,請在剃須前塗抹剃須膏,乳液或凝膠。對於最接近的剃鬚,使用乾淨,鋒利的剃鬚刀。順頭髮生長的方向。

拍乾。洗完澡或洗澡後,用毛巾輕輕拍打或擦乾皮膚,使皮膚上留有一些水分。

滋潤乾燥的皮膚。如果您的皮膚乾燥,請使用適合您皮膚類型的保濕霜。對於日常使用,請考慮含有SPF的保濕霜。

4.吃健康的飲食

健康的飲食可以幫助您看起來和感覺最好。多吃水果,蔬菜,全穀物和瘦肉蛋白。飲食和痤瘡之間的關係尚不清楚 - 但一些研究表明,富含魚油或魚油補充劑,低脂肪和加工或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可能會促進年輕肌膚。多喝水有助於保持皮膚水分。

5.管理壓力

不受控制的壓力會使你的皮膚更敏感,並引發粉刺突破和其他皮膚問題。為了鼓勵健康的皮膚 - 以及健康的心態 - 採取措施來控制壓力。獲得充足的睡眠,設定合理的限制,縮減你的待辦事項清單,並抽出時間做你喜歡的事情。結果可能比您預期的更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