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濕疹和運動


積極的生活方式可以帶來最佳健康。對於心血管健康,控制體重,減輕壓力和釋放壓力非常重要,這對降低壓力水平非常重要。但是,濕疹患者可能會想知道如何在不加劇已經很差的皮膚狀況下運動。

重要的是不要讓濕疹限制生活品質,因此關鍵是要找到鍛煉的方法,不要過熱和控制好汗水。 


汗水難題

出汗是身體調節體溫的一部分。當過熱開始時,身體會出汗以便冷卻。隨著汗液蒸發,皮膚表面會冷卻。不幸的是,汗液的主要成分和蒸發過程會引起皮膚刺激。

汗水由水,礦物質,鈉,尿素和乳酸鹽組成。流體中的鈉與汗液中的鈉一起脫水會使皮膚脫水並導致刺痛,發癢和一般刺激。有一些方法可以為這種反應做好準備,這可能有所幫助,但也許最重要的是在運動後立即沖洗乾淨。


喝水

還有很多。飲用的水越多,汗液中的礦物質和鈉的稀釋程度就越高,刺激性就越小。運動前,運動中和運動後喝大量的水。濕疹患者應盡可能保持水分,因為它們可以照顧好乾燥的皮膚。


滋潤

使用潤膚劑可以提前保護您的皮膚免於在運動過程中失去水分。運動前約一小時保濕。然後淋浴後再次滋潤,以補充身體活動期間損失的水分。


選擇好的運動服裝

選擇合適的運動服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身體發熱時的皮膚刺激。雖然有許多緊身運動服裝以及吸濕排汗面料可以吸收皮膚上的水分,但這些都不是為濕疹而設計的。避免使用化學纖維。輕便透氣的面料是理想的選擇。濕疹患者最好穿100天絲tencel®100%純棉服裝,包括寬鬆的T卹,但個人選擇很重要,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重要的是織物在活動期間不會摩擦或刮傷。


在運動期間對皮膚敏感

如果您覺得自己過熱或開始出汗,請休息一下。使用休息時間喝一些水,冷卻,也許做一點拉伸。重要的是要在鍛煉時保持皮膚狀況的真實性,並相應地進行調整。

調節體溫非常重要。極端溫度是導致濕疹發作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避免極端高溫或極度寒冷是關鍵。


保持乾爽

手邊拿毛巾定期擦乾。與擦乾相反,拍乾是不太可能刺激濕疹。今天市場上有各種冷卻毛巾,非常適合調節體溫。


跳過熱水淋浴和浴缸

許多健身房除了淋浴設施外還設有熱水浴缸,蒸汽浴室和桑拿浴室。雖然熱量對肌肉有益,但濕疹很可怕。運動後不久沖洗乾淨,使汗水不會在皮膚上乾燥。使用適中的溫度,然後用毛巾擦乾並立即滋潤。使用您自己經過測試不會過敏的肥皂,嘗試試過的肥皂和保濕霜,而不是使用健身房提供的。將您喜愛的產品放入旅行大小的容器中隨身攜帶。


試試你的常規運動

找到正確的運動形式可能需要一些實驗。如果一種運動方式(如跑步)會導致衣物對皮膚的摩擦過大,請嘗試不同的方法。對於濕疹患者來說,沒有一種運動明顯優於另一種運動。這一切都是為了找到最適合你的方法。

重量訓練對於您的肌肉和骨骼密度非常重要,與心血管鍛煉相比,可以減少摩擦和過熱,因此可以通過力量訓練來進行有氧運動。不要低估行走的力量這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不會像其他一些更苛刻的運動形式那樣引起過熱。太極拳,瑜珈對於身體以及心靈和精神來說都是非常棒的。



游泳怎麼樣?

當然,許多濕疹患者擔心氯。雖然許多人對氯有反應,但其他人發現它對皮膚有積極作用,就像漂白浴一樣。當您開始游泳時,從游泳池中花費較短的時間開始,看看您的反應。第一次訪問後,逐漸增加您在游泳池的時間。游泳後使用充足的保濕霜和潤膚劑

運動對壓力管理很重要,壓力本身被證明對濕疹有負面影響。通過鍛煉,你將改善你的心情,這將有助於你的皮膚。運動有很多好處通過一些試驗和錯誤,您可以找到鍛煉的方法,同時平衡體溫和排汗。這是一個適應和妥協的精緻遊戲,但絕對值得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