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尿布疹嬰兒時期常見皮膚疾病

概論:

尿布疹是一種嬰兒時期常見的皮膚疾病,在嬰兒的底部尿布包覆處呈現出明亮的紅色皮膚疹子拼湊而成。

尿布疹通常與潮濕或不經常換尿布有關。它通常會影響嬰兒,但任何經常穿尿布的人都會患上這種疾病。

尿布疹通常讓嬰兒不舒服。但它通常通過簡單的家庭治療來清除,例如風乾,更頻繁的尿布更換和擦拭氧化鋅藥膏

原因:
尿布疹可以追溯到許多來源,包括:
  1. 糞便和尿液刺激。長時間接觸尿液或糞便會刺激嬰兒的敏感皮膚。如果您的寶寶經常出現排便或腹瀉,可能更容易出現尿布疹,因為糞便比尿液更刺激。
  2. 擦傷或摩擦。緊貼尿布或與皮膚摩擦的衣服會導致皮疹。
  3. 來自新產品的刺激。寶寶的皮膚可能會對嬰兒濕巾,新品牌的拋棄式尿布或用於洗滌尿布的洗滌劑,漂白劑或織物柔軟劑產生反應。其他可以解決問題的物質包括一些嬰兒乳液,粉末和油脂中的成分。
  4. 細菌或酵母(真菌)感染。從簡單的皮膚感染開始可能會擴散到周圍地區。尿布覆蓋的區域 - 臀部,大腿和生殖器 - 特別容易受到傷害,因為它溫暖濕潤,是細菌和酵母的完美滋生地。這些皮疹可以在皮膚的皺褶中找到,並且摺痕周圍可能散佈著紅點。
  5. 嘗試新食品。隨著嬰兒開始吃固體食物,他們的大便含量會發生變化。這增加了尿布疹的可能性。寶寶飲食的變化也會增加糞便的頻率,從而導致尿布疹。如果您的寶寶是母乳喂養的,他或她可能會因母親已經吃過的東西而出現尿布疹。
  6. 敏感型皮膚。患有皮膚病的嬰兒,如異位性皮膚炎或脂溢性皮炎(濕疹),可能更容易發生尿布疹。然而,特應性皮炎和濕疹的受刺激皮膚主要影響尿佈區域以外的區域。
  7. 使用抗生素。抗生素殺死細菌 - 好的種類和壞的。當嬰兒服用抗生素時,控制酵母生長的細菌可能會被耗盡,導致酵母菌感染造成尿布疹。抗生素的使用也會增加腹瀉的風險。母親服用抗生素的母乳喂養嬰兒也會增加尿布疹的風險。
預防:
  • 預防尿布疹的最佳方法是保持尿佈區域清潔乾燥。一些簡單的策略可以幫助減少嬰兒皮膚上出現尿布疹的可能性。
  • 經常更換尿布。及時取下潮濕或髒污的尿布。如果您的孩子在托兒所幼稚園,請老師也這樣做。
  • 每次更換尿佈時,用溫水沖洗寶寶的臀部。您可以使用水槽,浴缸或水瓶。濕潤的毛巾,棉球和嬰兒濕巾可以幫助清潔皮膚,但要溫和。不要使用含有酒精或香料的濕巾。如果您想使用肥皂,請選擇溫和,不含香料的類型。
  • 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拍乾皮膚,或讓其風乾。不要擦洗寶寶的臀部。擦洗會進一步刺激皮膚。
  • 不要過度拉緊尿布。緊密的尿布防止氣流進入尿佈區域,從而形成有利於尿布疹的潮濕環境。緊身尿布也會導致腰部或大腿摩擦。
  • 如果沒有尿布,可以給寶寶更多時間。如果可能的話,讓寶寶不穿紙尿褲。將皮膚暴露在空氣中是一種自然而溫和的方式讓它變乾。為避免發生意外事故,請嘗試將寶寶放在大毛巾上,並在裸露的時候進行一些遊戲時間。
  • 考慮定期使用藥膏。如果您的寶寶經常出現皮疹,請在每次換尿布時塗抹一道屏障藥膏,以防止皮膚過敏。在許多尿布軟膏中,凡士林和氧化鋅是久經考驗的成分。
  • 更換尿布後,請洗手。洗手可以防止細菌或酵母菌傳播到寶寶身體的其他部位,傳染給您或其他孩子。
  • 過去,通常使用粉末(如玉米澱粉或爽身粉)來保護嬰兒的皮膚並吸收多餘的水分。通常醫生不再推薦這個。吸入的粉末會刺激寶寶的肺部。

布尿布或一次性尿布?

許多父母想知道使用什麼樣的尿布。在防止尿布疹方面,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布尿布比一次性尿布更好,反之亦然。

因為沒有最好的尿布,所以使用適合您和寶寶的任何東西。如果某品牌的一次性尿布刺激寶寶的皮膚,請嘗試另一種品牌。如果您在布尿布上使用的洗衣粉清潔劑似乎會導致尿布疹,請更換洗劑。

伊登詩針對濕疹、尿布疹等皮膚過敏現象研發了多種護膚服裝,含有醫藥氧化鋅可以保護皮膚,降低小孩嬰兒的發炎反應。